卖染料的

贵安·

 

【连御】两位神明的行事历

不行不行再不更文掉粉警告(虽然本来就没什么粉)
☆跟之前的同桌打赌输了的产物

是一目连x御馔津!连御!吃我安利!
文风很烂,真的,没什么新颖题材。

顺序 序 春夏秋冬 终 纯糖快乐
只有三千字警告。

(零)序·来自神明的祝福

“能够看到大家和喜欢的人一起,我就很满足了。”

(壹)春季

那么一切从万物复苏的春天开始讲起吧。

总算是从冰封似的冬天中挣扎出来,一切都显得那么脆弱与灵动。庭院里不少式神都在此刻苏醒。

春雨淅淅沥沥地开始下了,空气中淡淡的泥土芳香和萦绕周身风的气息让御馔津感到了今年又会是丰收。

御馔津在冬天可是很贪睡的,昼寝日和。

,但是一目连大人可不能偷懒,虽然在冬日刮的总是寒风,但是总会为庭院带来两分神韵。

“你也要开始忙碌起来了哦,稻荷神大人。”

御馔津敲敲自己昏昏沉沉的脑袋,神狐在她身侧深深地凝望着雨幕中的遥远的高天原。

“还是好想睡觉呀——”

御馔津像个苦恼坏了的孩子,趴在神狐的身上晃荡双脚,隐隐约约哼着孩童的歌谣。

雨丝划过御馔津的脸,酥酥麻麻的触感让少女为之一振,像是终于被点醒。

“今年也一定会是大丰收,从春雨季节就要开始忙碌了哦。我也要和一目连大人一样打起精神来!”

“那要加油啊。”

“诶?”

身后不知何时多了一目连大人的身影。风在少年的周身环绕,莹白色的碎发顺着微风的方向浅浅地飘动。携着三月樱花幽幽的香气,环抱住御馔津。

一目连到也没有什么过分的意图,只是伸出右手轻轻绕过少女被雨刮得丝丝凉凉的发丝,替她拢好头发,然后抵住御馔津的后脑勺在她的额上留下不深不浅的吻。

来的突然,像三月的和风,晴天的日和,像春雨带着三分樱花还有四月即将到来的茉莉淡淡地擦过她的脸。

很有一目连自己的风格。

春雨总算过去了。

伸了伸懒腰,御馔津自昏昏沉沉中渐渐醒来。腰背被什么人环住。一目连抵在她耳畔处:

“新的四季也要继续爱你。”

(贰)夏季

夏季从一目连大人温柔的堂间风开始。

月读神社门外淅淅沥沥的夏雨让御馔津及其心烦。

“我当时为什么要出来啊…早该记住今天荒大人去高天原有事情了就不用来找他了……”

御馔津呆坐在月读神社的门口,神狐安静地匍匐在她的脚边。今天是月读神社维护的日子,月读神社的所有者荒大人关闭了神社去高天原处理事务了。

御馔津思索了一会,还征求了神狐的意见,终于还是决定了冒雨跑回晴明的后院——反正也就以后几十步路的距离。御馔津从神社门口伸个懒腰站起来——在夏天的雨中,似乎人人都会如婴孩一般进入昏昏沉沉的状态。

好吧,是荒在神社四周布下了神力的结界。

刚跑出去没两步,御馔津就发现了四周有层透明的膜,隔开了她和四周茂密的雨点。

“我来迟了。”御馔津转身看见了一目连,风盾环住了两个人。一目连往她身上贴了一张风护,揉揉御馔津的脑袋,嘴角是有些无奈的笑。

“你,你怎么会知道我在这里…”御馔津小声嘟囔着,表面是在抚摸龙的爪子,实际上心里想的内容早就乱作一团——毕竟少女的小心思嘛。

“我刚刚去了一趟荒那里。”

“但是荒大人怎么可能告诉你我的下落啊?”

一目连笑着叹一口气,单手搂了搂御馔津的肩顺带捏了一把她气呼呼的脸:

“我在你身上放了风守。”

刚刚停了夏雨。

空气里三分粘稠的暖意混合氤氲的水汽淡淡地缠绕在每一位式神的周身。虽说还带着春末让人舒适的暖意,但是在一目连燥热的夏风的加持下,那么就要多叠上一层让人无处安放的热意。

晴明大人闲来无事时会在庭院前面的池子里种荷花,说是「更加清凉」实则会让空气升温更快。

“但是京都真——的好热啊。”

御馔津把裙子掀到膝盖的位置,趴在神狐的背上热得快要流泪。她的肩上还搭了一条温泉毛巾。一目连坐在庭院的樱花道边,笑看少女孩子气的作为。

一目连把她从神狐身上拉下来:“你趴在神狐身上怎么可能不热。下来。”御馔津不情不愿地最后捏了一把神狐软绵绵的灰色大尾巴——吓得正闲适打盹的神狐一个机灵——御馔津这才下来,坐到一目连身边。

“一目连大人都不热的吗…”御馔津谴责地扯扯一目连的外套,示意他脱下来,“怎么可能不热啊。”

“不热。”一目连伸手摸摸少女的发顶。但是他两鬓的汗珠出卖了风神也会流汗的事实。

御馔津先是笑出声,然后扯下一目连的外套故作生气地点点他的肩膀嘟起嘴:

“一目连大人就是这样,像个笨蛋一样。”

一目连看着少女眼角藏不住的笑意,带着坏笑转身在御馔津的身上贴了一张风符:“这样你就不热了。”

御馔津被突如其来的亲昵举动吓得有点懵,双颊绯红。但随后是一个来自夏天浅浅的拥抱:

“我再笨蛋也是你的啊。”

(叁)秋季

御馔津大人保佑的京都早已是微风拂过穗羽了啊。

“累坏了吧。”

一目连把热茶倒好,端到御馔津面前。御馔津没有接过去,她那张满是汗水的脸上是喜悦的光芒。一目连知道这只稻荷神想要说什么,他揉了揉她的头:

“先喝茶吧。”

夕阳西下,不远处姑获鸟开始招呼大家吃饭。忙碌了一整天的阴阳寮终于在晚饭之后渐渐平静下来。青行灯在准备百物语,奋战了一天的妖刀姬在擦拭她的刀刃。

桌子上的半盏茶已经凉了,茶倒出了天空幽幽的灯火,还有满满的丰收。御馔津和一目连安静地并排坐在庭院的行灯下,京都忙忙碌碌了一天的人们也履行着「日落而息」的自然理论,纷纷回家休息。

身为稻荷神,御馔津的使命就是保佑人们的辛福和希望啊。无论身在何处,只要世间能够平安,那就够了。

秋天的京都,有夕阳和红枫。

“已经很久没有看过这样绮丽的景色了。”一目连顺了顺神狐的毛,让它趴下舒舒服服地睡一觉,“从我失去一只眼睛的时候开始就再也没有见过了呢。”

御馔津听到这句话,有些讶异地偏头去看一目连。渐渐下沉的夕阳正发挥着自己最后一缕光彩,为少女的脸颊镀上一层浅浅的金光。很难说清楚此时御馔津是什么心情,只知道她的眼中闪烁的是大家难以理解的,温柔的同情,伴着秋天淡淡的和风。御馔津注视着一目连,此刻风神的脸上是思绪万千。

两个人都沉睡过。是啊,对于将给人们带去希望的稻荷神来说,为了保护人们而沉睡的御馔津在那一小段时间里,她只能看到荒幻境里的星辰,其他空空落落,没有生气。那便是稻荷神最痛苦的时候了。

这样的经历,一目连更有。为了村民做出这样的牺牲的风神,已经不再畏惧生与死。两者似乎融为一体,成为模糊的界限,像有些空洞的眼睛,回望以前的日子,同时迷茫未来。御馔津是意外,一目连本来想要一点一点磨过一生。他觉得看过稻荷神社前的微风拂麦穗以后,

一切都是值得的。

过了很久两人才从这样有些困苦的情绪里挣扎出来。也许,有的时候秋日的山林就是这样让人伤感呢。

“但是那些都已经是过往了。”一目连突然开口。

“这样绮丽的大千世界,幸福丰收的子民,还有你。”

(肆)冬季

冬日的京都不仅仅是沉默的满天飞雪哦。

京都的雪花不同于北海道和富士山,那是纤纤细细的一片一片,悄悄地飘落在衣襟和袖口,又悄悄地化成浅浅的湿渍,像一片寒冷的印记。

狐狸有冬眠的习惯。御馔津环住神狐的颈部,脸颊使劲地蹭蹭神狐的毛——好温暖。神狐早就在几百年间习惯了少女的行为,不动声色继续趴下睡觉。

御馔津看神狐没有什么表现,也顺势一躺,靠在神狐旁边围着被炉准备舒舒服服地睡一觉。

刚刚一场小雪过去,庭院的石板路上是滴滴答答的雪渍和水渍,平时高高挂起的行灯此时也被雪花压得失去了神韵。被炉上的火丝丝地响,屋子里是淡淡的玉兰的味道,比起提神更多了三分催眠的作用神狐试图让少女从它身上移开——无济于事。

“小御——?”

门口的风有些异样,神狐抬头,一目连端着和果子拉开了纸门,看到了沉睡的御馔津无奈地笑笑。一目连示意神狐起来,然后托着御馔津的头放在自己腿上。御馔津睡得十分安稳,一目连看着少女熟睡的姿态偷偷笑了,揉了揉少女尚带余温的发丝。

“冬天除了小动物,有的神明也是要「冬眠」的哦。”

冬天还有让人兴奋的冬日祭。

冬天的灯火混合着风雪的神韵多了两分情迷意乱。转眼间冬日祭进行到了晚间时候。从舞台上下来的御馔津换回常服,一目连站在千鸟居门口等她。

“今天晚上只有我们两个哦。”一目连挽过御馔津的手向千本鸟居上进发。

据说在千本鸟居所在的最高处,在烟花下许下愿望的人,能够得到一辈子的幸福哦。

冬日的寒气扑面而来,不远处的京都和稻荷大社窸窸窣窣的人群渐渐变得安静。流动着的音乐也渐渐地安静下来。灯火一点一点变弱。烟花在空中绽开,道道流光映出风神眼底的光。御馔津突然拽紧了一目连的手。

一目连低头问她什么事。

“没有事哦。”御馔津平静地回答,嘴角还是藏不住幸福的微笑,脸上挂着一片片雪花,

“只是觉得能遇到一目连大人,很幸运。”

(伍)终·两个人的谢幕

微风吹过稻荷田,少女微笑的面容在暖风的吹拂下一点一点逐渐变得迷糊。

这样的高天艳阳,有谁不会沉醉?

“一目连大人。”

御馔津坐在一目连身侧,偏头靠在他肩上。

“我们神明的使命,是什么呢?”

一目连接过她手中的麦穗,偏头一个吻:

“我的使命,是给人们带去微风,还有——守护你。”

国庆我一定肝爆谢谢。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